竹溪深处是吾庐

【长篇连载】《一纪》(七)


上一篇:《六》 

 

大学的校门口,人群稀稀拉拉,三三两两往里面走,不远处的角落里,慕颐蓉探出头来观察许久,她在这里已经停了半个小时,踟蹰不前。

低头看了眼手机,慕颐蓉体会到了心焦的感觉。

“嘿!”

一只手拍在了慕颐蓉肩膀上,慕颐蓉如同受惊的猫一样差点跳起来,转过身来便看到笑嘻嘻的郝晨。

“怎么跟你哥似的,易受惊体质……”郝晨也探过身去看了看校门口,又看了看暗自抚着胸口平复情绪的慕颐蓉“怎么跑这儿来了?”

“啊……我……”

慕颐蓉正在考虑该不该解释的时候,郝晨略微思索便抚掌一笑“来找你哥的?”

到了这个地步,慕颐蓉感叹不愧是哥的死党,于是点了点头。

得到慕颐蓉的肯定回复,郝晨大概就能猜到她的大致来意,今天下午他们和别的系约好了来一场足球友谊赛,这丫头十有八九是来看她哥的。

郝晨猜的其实不错,慕颐蓉确实是来看张霁昀的足球赛的,前几天饭桌上张霁昀无意中提到了这个事儿,而且难得地兴奋,慕颐蓉当时还有点遗憾,毕竟那天自己肯定是在补课,估摸着没机会,然而事情发生了转机,据小道消息,不知道哪位勇士一通电话打到了教育局,学校也急匆匆的停止补课,包括初三生与高三生,慕颐蓉作为即将中考的一员自然在这之中,虽然慕颐蓉自己本身足够勤勉也不是特别抗拒补课,但是此时此刻她只想感谢那位给教育局打电话的勇士,如果让她知道是谁,夸张讲也许可以拜个把子之类的。

“想着怎么进去?”郝晨饶有兴致地打趣

“……老实说我想过翻墙。”慕颐蓉出乎意料地诚实。

“噗……能力上我当然是相信。”但是规章制度上不允许是真的。

这妹子小学时候上树的事迹张霁昀跟他提过一嘴,郝晨想想就觉得好笑。

“走,我带你进去。”

“……能行吗?不会害得晨哥你被学校处罚吧?”

“小事儿小事儿,不至于,到时候就说你是我同学就好了嘛。”

同窗多年的好哥们儿宝贝得不得了的妹妹,他岂有不成全的道理嘛。

不过这妹妹真的是好笑了一些,走到学校门口的这几十步路,问题一连串一连串的问。

“真的没问题吗?”

“没问题!”

“这这这我觉得我不太像大学生……”

“……这学校也多的是不像大学生的,比如我。”

“门卫不会觉得我看着面生所以怀疑我吧?”

“门卫是个大爷,每天进进出出那么多人他哪儿记得清,别慌,小场面。”

“晨哥我还是觉得……”

“停。”郝晨终于在距离校门口还有三步路的时候停下脚步,深呼吸一口气“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放轻松,直接进,ok?”

慕颐蓉努力做好心理建设,终于回了一个手颤颤的「ok」手势。

两个人没什么阻碍进入了校门,确实比慕颐蓉想象的容易。

“我就说没有那么困难,你又不是身上携带着危险武器一发手榴弹扔过去要炸平学校的恐怖分子,一个小姑娘谁会防那么严实……”郝晨拿出手机看了看时间,指了指东边“来的不算晚,去吧。”

慕颐蓉松了一口气,郑重向郝晨表示谢意。

张霁昀所在的大学真的很大,慕颐蓉赞叹过好几次,郝晨带着她穿过人群直到体育场,比赛还没开始,成员也都没上场,慕颐蓉根据体育场的地形挑了个最佳观影位,郝晨正想说“你去吧”,结果就看到慕颐蓉从包里拿出墨镜戴上,又拿了顶棒球帽,还特意压低了声音跟他说话。

“妹子……咱们不是在演《潜伏》,更不是在演《五号特工组》,而且确定这样不会更显眼吗……”郝晨哭笑不得,最后还是催促她赶紧去挑好的位置。

慕颐蓉想了想觉得郝晨说的有道理,是她过于紧张了,于是最后把墨镜摘了下来,只留下一顶棒球帽。

她的眼光还是可以的,当她入座以后发现视角非常的开阔,可以清晰的看到场地的情况。

……顺便感谢一下自己没有变成近视眼,不然什么也看不清。

裁判一声令下,比赛球员都入了场。

比赛场还没沸腾,观众席倒是先沸腾起来了,这一次是两个系的比赛,气氛上观众席倒是完全不输比赛场上,看着两边喝彩声口号声此起彼伏你不让我我不让你,慕颐蓉严重怀疑别到时候比赛还没开始,两边观众席上的先掐起来了……

慕颐蓉正这么无奈想着,视野里便出现了张霁昀的身影。

一身白色球衣短裤加上球鞋,随着队友一起出了场,目前正在准备与热身。

这是慕颐蓉从未见过的样子。

身边喧闹异常,她却充耳不闻,一心只是盯着场地里的那个身影。

“让让,不好意思……”

郝晨买了两瓶冰水,从观众席的过道艰难的寄了过来,到达慕颐蓉身边,虽然说这问题不大但是人小姑娘自己一个人来这儿他多多少少不太放心。

“嗯,谢谢。”

天气炎热,郝晨咕咚咕咚灌了几口,一瓶冰水就快见了底,甚是舒爽。他看向旁边的慕颐蓉,虽然接过了冰水,但是动作停止在拧瓶盖的动作上,目不转睛看着比赛场。

“哎不至于……”郝晨半是无奈接过了冰水帮拧开瓶盖,重新放进慕颐蓉手里,慕颐蓉连连应和着,然后这次还是维持着接过水瓶的动作,看都不看。

不过这次的确很不一样,郝晨意识到,旁边的人都在喝彩,喊加油,这小姑娘据他了解也断然不是安稳沉静的性子,甚至他都做好准备这小姑娘随时会站起来一脚踩在坐的地方给她哥打call,他只要装作不认识这兄妹俩就行了。

但周围再喧闹,好像都与她无关,她就无比安静的坐在那里看着,甚至不管进球输球的时候都没有看到很起伏的情绪。

目光就只是追随着张霁昀走。

如同一汪沉静的湖。

中场休息的时候,郝晨打算去给张霁昀打个气,慕颐蓉却说要去一趟卫生间,并让郝晨不要跟张霁昀说她来了的事儿,郝晨虽然不解,但是还是答应下来。

中场休息的场边,郝晨看到张霁昀正在擦汗,递了瓶冰水过去,张霁昀十分不拘小节一饮而尽。

“踢的不错嘛,不过对面系的那货真的,我在场边都能看到好几次故意撞你……”

对于郝晨的表述张霁昀表示不是特别在意,他擦了擦脖子,终于抽出空来想想,不知道学校那小丫头现在如何了。

“行,下半场你好好干。”

“嘶……”

郝晨收回无意间拍了张霁昀胳膊的手,看着张霁昀皱着眉头抚着他拍的那一处,终于感觉到了哪里不对“你……”

“没事,小事,先把比赛打完。”

“不是关键是……再说了不还有替补么?”

“真没事,我能打完……”张霁昀摆摆手,小心活动着筋骨“你到时候别跟小蓉说。”

“……”

这兄妹俩,真的是。

下半场开始,郝晨目送着张霁昀上了场,自然是放不下心,就这样满腹心事的回到了观众席,慕颐蓉已经在那里等候着。

下半场开始,战况依旧激烈,双方比分咬的很死,你不让我,我不让你。

郝晨担忧着,压根没注意到身边的慕颐蓉欲言又止“晨哥……”

“哦……啊?”明显在走神的郝晨反应过来,然而慕颐蓉却摇了摇头,继续看着场地内。

比赛不知道打了多久,终于宣告了结束,算是大获全胜,赢了对面那个系,全场忍不住起立鼓掌。

后面一堆仪式和颁奖以后,张霁昀浑身疲惫,却觉得畅快,一个不经意抬头锁定了自家妹妹,慕颐蓉朝他招招手。

张霁昀不得不承认自己此刻全是欣喜,将受伤的手背在身后,几乎是瞬移一样到了她身边。

“今天不上课啊?”张霁昀摸摸慕颐蓉脑袋,用的那只没有受伤的手。

“没有哇,所以来看你比赛。”慕颐蓉伸手想要拍他胳膊,犹豫片刻转成拍在他肩膀上“特别棒!”

张霁昀笑笑,显然因为赢了比赛,眼底是藏不住的喜悦。

“怎么进来的啊?”

“晨哥带我进来的。”

“我带着你家宝贝妹妹翻了好几个墙头。”

张霁昀显然不信,一拳锤在郝晨胸口,三个人笑作一团。

天逐渐黑了下来,三个人在岔路口分别,张霁昀和慕颐蓉走一边,郝晨走另一边。

分开没多久,张霁昀还没反应过来,慕颐蓉一把搀上自己没受伤的那只手,带着他往前走。

“干嘛?”

“都受伤了,搀着你走呗。”

“什么时候学的火眼金睛,慧眼如炬啊。”

知道张霁昀是想要缓和气氛,慕颐蓉也不回答,就是搀着他往前走,下半场很明显,手部动作很奇怪,有这个猜想,也想过向晨哥求证,但是……

直到后来她在一旁听他俩压低了声音,提到了「医务室」,她才基本确定。

“哥,今天晚上想吃什么?”

“……?”

其实这个问题问的张霁昀意料之外,这小丫头对他的关心从来不少,这次却只是问了一个再寻常不过的问题。

“那我随便做咯?”

“好……那个……”

“今天这场比赛打的开心吗?”

“……嗯。”

“那就行了,回家吃饭!我做什么你吃什么!”

慕颐蓉加快了步伐,拉着张霁昀回了家。

————————————————————

作者有话要说:

晨金主给足了份子钱,这次戏份很多【笑】

受伤事件必然有后续,可以期待下一章的内容~啦

评论(4)

热度(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